树根

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

原谅我不是一个爱说话的银

副标题叫做:中年油腻的自白。


L最开始面世的时候,我就开始用了,那时候叫网易轻博客——年代太久远,好像是这名字。

若然你见过博物馆中距离现今4000年的古人用的和现今差不多的方块字;

若然你在黄埔军校见过林觉民的《与妻书》,见到他的方块字正楷;……

那你一定会为我们中华民族的方块字的源远流长而叹服继而深深迷恋其中。

字如其人,我的字很丑,苍遒有劲,行云流水,都不是形容我的字的,但是不妨碍我对方块字的喜爱。

这是我喜欢记录的原因之一—喜欢文字。


其二——在这里自说自话,纯粹为舒缓压力。

L有点像我倒班宿舍的环境,宁静致远。南航宿舍坐落于机场北区,环境优美,清风徐来,在阳台上迎着春风看着大灰机缓慢爬升的快乐,无与伦比。只是我只有晚班才偶尔在那过夜。除了和大学宿舍陈设一毛一样外,倒班宿舍给我的感觉很像回到象牙塔时代,那时多快乐呀!倒班宿舍的床特别舒服,因为我可以一个人睡😌


其三——

关于如何表达对老婆的好,我收到过最生动最好的教育来自新德里的老板。那时他新婚后独自来广州,定的是白云利云宾馆,三星。

我:Why didn't book a higher class hotel? 

VG: As it's just me.  If my wife come along with me,  THEN I WILL BOOK A FIVE STAR HOTEL.  

(后来他俩公婆一齐来广州,定的果然是五星酒店)


当我成为了别人的老公,当年的生动教育常常浮现脑中。


综述——

我和老婆有一种共识,夫妻关系要优先于父母关系以及其他关系。

在L上写日志,纯粹吐槽/分享快乐,并无其他非分。



评论(10)